/ 文丨陶瓷兔子,圖丨網絡1對于大多數的女生來講,“社交”一詞并不總是快樂的。比起男生們將它當作“交友本能”的態度,女生則更容易將它解釋為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習得的后天技能。而女生特有的劣勢,比如膽怯,臉皮薄,生活環境和舊有觀念的束縛,都會讓我們在社交場合中顯得力不從心。另一種女生圈里常見的看法,是將“社交”看作是目的性極強的投機行為,將它等同于高攀,巴結和逢迎,認為主動接近,主動示好都是心機,只有等著別人親近,才是矜持的表現,因此也讓自己一味的陷入被動。但社交的重要性不分男女,把時間和經歷投資于建立良好人際關系上,可能會給一個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獲。無論是收獲一位摯交,一份工作,乃至終身的伴侶,都會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。那么對于普通的女孩來講,該如何打開社交局面呢?可以從下面這幾個方面做起。2善用女生的優勢,但別只把自己當作女生這是我大三實習的時候,從我女主管那兒學到的一句話。那時她剛接手一個重要的項目,對接的部門經理是個非常難纏的中年男人,對已經進行了一半的項目百般挑剔萬般抱怨,好不容易約了會議,又常常以“太忙了沒時間”為借口放我們鴿子。她在一個周末決定帶著我殺到客戶的公司跟對方面談,周天下午到,第一件事是請客戶吃飯。我至今記得她那件蠻低胸的長裙,紅唇長腿,巧笑倩兮的一口一個“Z總您好厲害”“還要請您多多照顧”的撒嬌恭維,像極了某些電視劇里惡俗的橋段。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,更何況還是這樣一位美人,局面就此打開,而她趁熱打鐵,說明天想去客戶的公司拜訪,順便匯報一下最新的進展。客戶正被她的溫柔春風吹的找不著北,想也沒想就點頭答應。第二天在會場,她一改前日飯局上的嫵媚嬌憨,有條有理的敘述,不卑不亢的應對,終于讓客戶的大老板點了頭,簽下了明年的合同。回程的飛機上,她忽然問我:前天吃飯的時候,你是不是挺失望的,覺得我以色事人看起來很low?我沒想到被她看穿了心里的小九九,只好點頭認錯。她笑著安慰我:我不是在批評你,這事兒要放到我剛畢業的時候,也難免這樣覺得。Z總不是客戶那邊拍板的人,但是擺不平他,就見不著能管事兒的人,我們當然可以跟他硬碰硬,拼到最后出一口氣,卻以丟掉了生意為代價。我不比之前負責項目的那個男經理,沒辦法跟他推杯換盞開黃腔,也沒辦法跟他聊足球聊軍事聊股票大盤,但我也有我的優勢,我是個女人,我可以撒嬌可以示弱可以扮可愛,甚至可以哭一哭。閻王好見小鬼難纏,只要讓我見到拍板的人,我也有200/%的信心能說服他。別忘了你是個女孩子,但也別忘了你不僅是個女孩子,除了會撒嬌會賣萌之外,心里必須有譜,手中必須有刀。這條建議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屢試不爽,通過發揮女生的優勢,先緩和氣氛拉近關系,但不以女孩子的身份為恃,該做的事要做好,該扛的責任要扛。一面有柔情,一面有擔當,才是女生最強的競爭力。3在社交場合,管住自己別抱怨不夸張的說,大多數的女孩子都有抱怨的習慣,我也一樣。女生的心思本來就比男生細膩,會留意到更多的細節,俗稱小心眼。另一方面,女孩子的友誼大多數建立在情緒的交換上,一起抱怨公司,一起吐槽男朋友,其實不僅僅是為了發泄,也是一種感情的交換。這一習慣在小圈子里無可厚非,但在正式的社交場合,卻是很不靠譜的表現。試想一下,酒會上大家正興致勃勃推杯換盞時,你在抱怨早晨下雨弄濕了你的鞋,今晚回去還要加班。重要會議前,大家焦頭爛額的忙著準備資料,你在嘀咕“客戶為什么這么難纏這么煩”。外出旅游時,別人都醉心于美景美食,而你幽幽冒出一句“還不如電腦壁紙好看呢,還要坐兩個小時的車,累死人。”除了掃興和招人煩之外,恐怕只能凸顯你的很傻很無能了。而更多時候,第一印象就是最后的印象。人與人的交往,其實是一個相互汲取能量的互動,而人際關系具有趨光傾向,每個人都想跟正能量的,樂觀的,靠譜的人交往。讓自己成為那個能提供養料的人,是最低成本也最有效的社交。4有戰衣,也有戰馬你需要一套“能拿出手”的戰衣,不需要是四位數五位數的名牌,最重要的是合身,黑白二色最佳,半正裝款式即可,千萬別動輒就大紅唇煙熏妝上陣,如果臉上擦了粉,也要照顧到脖子和胳膊的顏色。除過衣裝之外,你還需要有戰馬,即你的談資,可以是對某個明星或對某個綜藝節目深入的了解,可以談寵物,可以談化妝品品牌甚至桌上的花花草草。沒有太多人在見第一面的時候就談論巴赫畢加索黑澤明,你拋出的話題要盡量接地氣,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和經驗,而不是簡單的“我覺得XX很好”這種雞肋的對白。比如我作為一個資深吃貨,在社交場合中常上會以美食的話題打開局面,哪家的蛋撻最好吃,吃火鍋最好配王老吉還是雪碧,生蠔的成長史及馬卡龍的做法等等。不要把自己當作聚光燈下的焦點,但也別因為白白錯失社交的機會。5去正確的地方找你想要的東西不要盲目的社交,別人說哪兒好你就去哪兒,先問問自己:我需要什么類型的人脈,我能維持什么樣的人脈。如果愛好藝術,就多去參加音樂會聽聽藝術講座;如果喜歡學習,就多去大學里逛逛,參加一些讀書沙龍,英語演講的活動;如果喜歡運動,健身房和馬拉松是你開拓交際圈的不錯選擇。你想認識什么樣的人,就去這些人可能扎堆的地方。想跟什么人交往,就盡量成為那樣的人。最好的關系,既是永遠有話可說,也是旗鼓相當,勢均力敵。別把社交看的一文不值,也別把它當作洪水猛獸。正如我很喜歡基思·法拉奇的那句話:我們不是為了搞人際關系而去交朋友,不斷去結識朋友,它本身就是一種生活方式,所謂成功的人際交往,其實就是以另一種方式來看這個世界。我們都要度過各自的人生,而所謂人生,本質上就是我們在這一生中跟哪些人共同度過。與你共勉。

在職場上和領導相處關系的時候,有很多的方法和訣竅,如果掌握了這些方法和訣竅,就能夠很快的和領導建立起比較融洽和信任的關系,讓自己少走很多的彎路,也能獲得更多的晉升機會,所以在和領導處關系的時候,一定要記住下面幾個原則。一、三不管【1】不管閑事——很多人通過管閑事以博得領導的眼球,覺得自己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,實際上領導是最討厭這些事情的,連自己的工作都干不好,還去管別人的閑事,這叫不務正業,哪一個領導會喜歡這樣不務正業的人呢?【2】不管利益的事——和領導相處的時候,利益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詞匯,涉及到利益的事兒,一切交由領導去裁定,誰碰誰吃虧,誰碰誰會有嫌疑,別到時候讓自己洗都洗不干凈哦。【3】不管情事——在和領導相處的時候,不管是感情上的事,還是人情上的事,你千萬別去碰,感情上的事都比較敏感,涉及到個人的隱私,不是你能管得了的,人情上的事全部留給自己的領導,這樣才能討得領導的信任和支持,所以,涉及到情的事情,一定要管住自己的那雙手。 二、三不碰【1】不碰仗勢之人——對于那些依仗領導而牛逼哄哄的人,你千萬可不要去碰,誰碰誰碰一鼻子灰,這些人一般都是難纏之人,只要不涉及到你的個人利益,與這些人糾纏沒有多少好處,寧肯吃點虧,也不要碰一鼻子灰。【2】不碰面子之事——不管是涉及到領導的面子,還是同事的面子,在職場上一定要給大家留足面子,哪怕自己吃一些小虧,受到一些小小的損失,也不要因為面子的問題,而和自己的領導過意不去,或者是讓領導臉上沒有面子,面子在職場上的重要性遠遠大于你工作本身。【3】不碰領導的痛點之事——很多人碰領導的痛點是抱著去安慰領導的想法處理的,實際上你在領導的手下也只是一個打工仔而已,當領導想讓你碰自己充點的時候,領導一定會找你談心,沒找你,說明領導和你之間的關系還不夠,信任還不足,你千萬不可主動去碰領導之痛。 三、三不領【1】不領人——當領導安排讓你做師傅帶徒弟的時候,能拒絕的還是拒絕掉為好,保持一種謙虛的狀態,這個人你要讓領導去領,然后具體的事情你去操辦,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把人情全部留給領導,把好處全部給留給領導活,自己去干活,這樣領導才會高興。【2】不領政——當領導想做某些人工作的時候,比如這個人和領導之間有一些矛盾,領導安排工作的時候,出現一些小小的問題,領導覺得你這個人很靠譜,讓你去做他的思想政治工作,這個時候一定不要把功勞攬到你的身上,一定要告訴領導,你是去替領導做這個事情的,而不是自己要做這個事情的,而且你所有的結果都是由領導來承擔的,出了問題一定要向領導承認錯誤,說自己這個事情沒有辦好,有了成績的時候,這是領導給指導的結果,這樣做領導才會喜歡,你才會有精神的機會。【3】不領鬧——就是不要領著頭鬧事兒,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,一定不要帶頭鬧事,這在職場是大忌,特別是和領導相處的時候,更是大忌中的大忌,越過這一條紅線,你在職場上無立錐之地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新竹哪裡訂2020年富比士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2020國際書展新客戶訂購價
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時代雜誌哪裡訂閱?10 大新年新希望,你 2020 年的新目標是哪一個? 2020年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今周刊 英文版要看幾次? 練習英文口說? 免費送mp3語言學習機? 2020年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休閒時尚雜誌新竹哪裡訂 今周刊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,但你程度適合嗎? 2020年Fortune訂購優惠 2020年Forbes高雄哪裡訂 美國富比士雜誌這裡訂 專訪各國民人專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b97ld9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